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77检查站全天候严查入渝禽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22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昨天,重庆市农委副主任、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健通报:重庆市未见人畜感染禽流感病例。

  自1月6日北京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之后,17日、18日、19日,分别在山西、山东、湖南相继确诊有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其中北京、山东、湖南3例病例患者死亡。

  王健介绍,之前,国家农业部专家还专门打电话给各省市农业机构,建议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但考虑到重庆市防控基础好,加之关闭会引起市民不必要担心,因此重庆市暂不会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但对市场会严格加强消毒、监管。

  目前,重庆市77个公路动物检查站全天24小时值班,严格监督外地禽畜进入重庆,特别是活禽,如鸡、鸭等;要求进入重庆的外地禽畜必须出具产地部门无感染禽流感的证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