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21日上车人数再次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22日从北京西站获悉,春节一天一天临近,北京西站客流一天比一天增长。1月21日,北京西站上车旅客突破24万人次,再次刷新记录,旅客发送量连续四天排在全国铁路较大车站之首。

  进入春运以来,以北京西站为起点的京广、京九铁路运行秩序正常,列车开车正点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虽然进站旅客川流不息,车站采取列车提前调入站台,提前打开车门,提前组织旅客进入站台等措施,各次列车都能正点开车,大大化解了车站候车能力不足的压力。

  1月21日,北京西站加开临客列车47对,是进入春运以来加开临客列车最多的一天,车站在北广场东西两侧用围栏设置的S型旅客进站通道,充分发挥了广场缓冲作用,实现旅客排队有序进站。

  21日晚,北京开始降温,为保证每一位旅客不挨冻,快速进入车站候车,北京西站近300名车站干部职工、铁路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冒着刺骨寒风疏导旅客,隔两三米站一个人,主动询问旅客乘坐哪次列车,分别指引到地上进站口或地下临时候车区进站口进站。虽然上车人数远远高于红色预警响应启动的条件,由于旅客进站秩序良好,北京西站为在保证旅客安全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仍然只是延续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凭当日车票进站。

  据悉,春节前的车票基本售完,春节期间旅客购票需求迅速下降,北京西站售票秩序恢复常态,在北广场和西停车场的临时售票处以完成今年春运的使命,于1月21日下午停止使用,拆除设备和房屋,西停车场于1月23日早上6时恢复原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