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去年失业率创4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22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台湾行政当局统计部门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去年12月的失业率达到5.03%,是2003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5%,创5年多来新高。而去年全年失业率达到4.14%,创4年来新高。

  台“主计处”公布,台湾去年12月又有4.8万人失业,失业总人数高达54.9万人。“主计处”的官员指出,全球经济不景气造成的循环性失业明显增加。他介绍说,在短短4个月内,台湾因为业务紧缩或关厂歇业的失业人数增加近12万人,显示这一波失业率提高速度非常快。

  这名官员表示,春节后,会出现一些季节性、临时性的工作减少,台湾就业形势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台湾 失业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