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春长线首团今日提前开拔 万名老广悠然浩荡出境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1: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春长线首团今日提前开拔 万名老广悠然浩荡出境游
■游客骑骆驼在埃及首都开罗郊区的吉萨金字塔群游览。新华社发

  ■新快报记者 陈淇铧 通讯员 何玉珊

  昨日记者从广州旅游市场获悉:今年春节10-14天的出境长线游大军,将从今天开始提前开拔,预计有超过1万名老广出团,开启新春之旅。该首批出游团队包括有澳洲包机游、欧洲深度游以及美国游等。

  首团人数增长两成

  记者了解到,今天出发的出境长线游人数,同比增长了两成多,其中仅广之旅就将发团35个,游客超过1000人。而除了今天外,另一个出境游高峰,将在年初二和年初三两天出现,预计届时的出游者将近两万人次。

  据悉,出于对金融海啸负面效应的预计,此前业界对于2009年春节出境游的预期颇为谨慎,然而实际的火爆情况却令业内人士大为惊喜。广之旅董事长郑烘分析认为,正是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入境游客量普遍下降,地接旅行社及酒店损失惨重,于是国际旅游业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向国内旅行社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导致所有出境游线路价格降到历史最低谷,从而使得出境游市场逆市飘红。

  出游高峰延长两周

  据旅行社介绍,今年春节旅游在金融海啸的笼罩下,出现了不少新特点——经济环境不好,工作量减少,使得不少白领、金领早早提前放假,推迟上班,甚至有的在年初就使用了今年一年的年假,加入了春节出游大军当中。今年年轻白领军团占春节游的比例,由往年的10%上升至30%。因此,与往年出游高峰集中在初一、初二两天的情况相比,今年的出游高峰提前至今日农历年廿七开拔,而出游的热潮也将延伸至节后一至两周。

  年初二至初四省内游已爆满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淇铧)据广州旅游市场昨日的最新统计,大年初二至初四出发的省内游各线路,目前已经收客满员。旅行社建议,假期灵活的市民,不妨选择节尾出游,不仅可省下一大笔团费,更可享受一个悠闲的假期。

  据悉,前昨两日,省内游报名迎来高峰,日报名人数均超过了1.4万,旅行社收客收到“偷着乐”。截至昨天,年初二至初四的各类省内游线路,均全线爆满;而年初五、初六出发的线路,已报名了7成左右。其中温泉线路是大热门,而以德庆龙母庙为代表的祈福之旅、以梅州、响水峡为代表的生态线路、美食线路也备受追捧。来自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报名衡山祈福跨省大巴团、丹霞山两天、德庆龙母庙、盘龙峡两天的游客人数同比增加了三成多,中老年游客毫无疑问地成为主力军。

  2月中旬赴泰签证可望免费

  新快报讯(记者 陈淇铧 通讯员 黄翠萍)昨日,广州各大旅行社传出消息——泰国内阁已经通过了向中国大陆公民免收签证费入境泰国三个月的提案,免收签证费的政策可能从2月15日左右开始生效,为期三个月,但具体日期目前还在商议当中。旅行社表示,签证免费日期一旦确定,广州的泰国游团费将“立杆见影”地直接下调240元。

  去年12月泰国机场因民众抗议而关闭,严重冲击当地旅游业,为振兴经济,泰国当局提出拟免签证费用三个月的政策。昨日,广州几大旅行社接到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的消息,称泰国针对中国公民的免签证费措施,最快可能将于2月15日左右实施,为期三个月。据悉,目前共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澳洲、新西兰、英国等41国旅客不需要签证即可进入泰国,停留不能超过30天。

  据南湖国旅出境部经理黄宇纲介绍,如果免收签证费政策实施,市民就可以直接省下240元。目前,中国大陆公民赴泰旅游仍需办理泰国签证,需时约3个工作日。

  节后旅游线路价格有望再降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淇铧 通讯员 何玉珊)昨日两大利好消息搅热了广州旅游市场——英镑下跌至200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就是国内航油价格下调330元/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外汇汇率下降,导致出境游线路价格下调的消息,从去年底就不断传出。在去年11月的时候,由于欧元汇率深挫,欧洲游线路就曾经跌出了“破八字头”的“地板价”,以至于今年的春节出境游价格和节后出境游价格,比去年同期都有30%左右的降幅。广之旅欧洲部负责人黄静茹表示,这次英镑汇率大跌,又是一个出境游的利好消息,英国当地的地接费用将会“应声”下跌,英国游线路,将会有不少幅度的下调。记者采访发现,广州旅游市场已对英国游线路做出了调价,如“英格兰苏格兰9天”现时的报价为11999元,比春节时的15699元,下降了24%,比去年同期的13380元,下降了11%。

  而国内航油价格首次下调的消息,则是继国内游燃油附加费停收之后,对国内游线路的又一重大利好。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认为,航油价格的下调,意味着航空公司成本的下降,虽然暂时还没有收到机票价格下调的消息,但是相信机票价格下降的希望将会越来越大。广州各大旅行社均表示:如果机票价格出现了下调,将会马上对线路价格做出调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