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 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郭迎春) 受蒙古国东移南下强冷空气影响,从21日夜间开始,我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出现了5到6级西北风,7到8级阵风,各地气温明显下降。这是我省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大风降温天气。省气象台从20日17时开始至22日17时,已连续7次发布寒潮蓝色或黄色预警信号。

  与21日14时相比,22日14时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下降了15℃-23℃,中南部地区下降了10℃-19℃,其中石家庄市区下降了15.8℃,唐山、秦皇岛下降了5℃-6℃。北部地区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蔚县降雪量最多为3.8毫米。

  省气象台22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中南部局部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23日早晨,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5℃-7℃,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10℃-12℃,局部地区下降14℃以上。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坝上地区多云,短时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24日-25日,全省晴。

  建议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做好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工作。设施农业要做好防风防冻,并提请人们注意防寒保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交通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大风 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