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铁路严禁带禽类动物上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7: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记者邓文辉) 1月20号,怀化地区出现了一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21号,湖南铁路部门针对这样的情况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严格做好春运期间禽流感的防范工作。

  针对日前怀化地区出现的一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湖南铁路部门采用四项应急措施,严格做好春运期间禽流感的防范。

  四项措施的主要内容是:

  一、铁路部门在长沙、怀化、衡阳、株洲等6个地点成立了春运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客运、卫生有关部门开展了防控、处置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相关卫生知识培训。

  二、管内各车站和客运段还加大了对旅客携带物品检查力度,严禁带禽类动物上火车,在受理动物产品运输时,严格执行检疫证制度,承运货主必须出示当日或前一日县级以上防疫部门出具的防疫证明方可运输,否则不予承运,坚决杜绝禽流感通过铁路传播。

  三、春运期间,站车加强了通风消毒工作,车站和旅客列车车厢实行定期开窗,加强自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所有客车餐车加强了食品卫生监管,规范食品进货渠道,采购禽类产品必须有检疫证明,确保餐车食品安全。

  四、铁路还加强禽流感的应急处理,在运输过程中发现禽类感病人或疑似病人时,立即向卫生防疫部门、领导小组和前方站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