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降温:吹出今冬最低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0:32   BTV《北京您早》

  文稿作者:李晓梦

  女播:老话说,“大寒大寒,防风御寒”,现在,大寒节气刚过,北京就刮起了四五级大风,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7度左右,而昨夜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14度左右。天气突然骤冷,让人还真有些不适应。

  【正文】(李晓梦)

  【采访】市民

  突然一下就这么冷,本来想今天出去,还是过两天吧

  【正文】此次的寒潮较之去年12月份的两次寒潮降温幅度更大,据专家介绍,在48小时内,温度直降了十五度左右、降温速度快且降温时间比较长。

  【采访】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廖晓农

  此次冷空气降温时间长,预计要到25号左右

  (特技 李莲)

  【正文】大风降温,全市供暖部门加大了供暖量,在西城区裕中西里锅炉房内,炉火烧得正旺。

  【字幕】天恒热力供暖部 部长 张万强

  【采访】是在运行着两台热水炉一台蒸汽炉,在节前我们已经安排对每台运行锅炉逐台进行设备安全检查,保证节日期间供暖正常运行。

  【正文】在居民家中,记者发现70多岁的老年人在室内活动大多只穿件羊毛衫,就足够了。

  【字幕】居民

  【采访】温度特暖和,盖一床毛毯就特暖和,穿个秋衣也不冷。

  【字幕】

  【同期】现在室温是21度,这个温度是不是有点稍高一些。

  这个温度是不是有点稍高一些?

  咱们根据天气情况,调节这个温度,咱们老年人岁数大,温度就稍调高一点。

  【正文】据了解,早在一周前,全市5000多座锅炉房就已接到天气预警通报,昨天起均相应增开一到两部锅炉,保证居民室内温度在16度以上。而对于老年人相对集中的社区、敬老院和幼儿园,供暖部门还加大了供暖力度,尽量保证室温在18度以上。

  (特技 金蕾1)

  【正文】在这样的冷天,一大早,爱心粥铺把一碗碗粥摆到了早起居民们的面前,看着大家品尝着自己熬的粥,粥铺的贾师傅感到非常的满足。

  【同期】

  现在是早上6点10分……要出门去送粥……

  【正文】

  爱心粥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自打他们开始免费送粥以来,来这里喝粥的居民越来越多,于是他们就想着能将“爱心粥铺”的粥送给更多的人,这不,送粥的车子就开到了附近的加油站和42路公交车总站。

  【同期】

  虽然不一定能解决早餐问题,但心里还是挺暖和的

  【正文】

  当然喝粥最多的还是来往的路人和附近居民,从六点半就开始的街头派送,一直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热乎乎的粥让大家感到即方便又温暖。

  【同期】

  觉得特别暖

  其实现在谁也不缺这碗粥,但是我们是送爱心和好心情

  【正文】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