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去年为西藏自然灾害拨生活补助金95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5: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萨1月23日电(记者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2008年,西藏自然灾害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中央已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9580万元,用以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单增卓扎说,2008年,西藏自然灾害频发,损失严重。尤其是仲巴、当雄地震和隆子、错那等地雪灾,共造成62个县、384个乡、2391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6.38万人,因灾死亡31人,倒塌民房2.3万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2.3万亩,死亡牲畜29.17万头,直接经济损失5.3亿元,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单增卓扎说,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西藏第一时间将灾情向国家上报并告知公众;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积极做好灾害应对;第一时间查清灾情,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

  据统计,全年中央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9580万元,自治区预算安排资金1.66亿元,紧急转移安置群众6.45万人,向灾区紧急调拨帐篷5217顶,棉被9387床,棉褥4300床,棉衣裤1.12万套,捐赠衣物5.27万件,以及米、面、油等各类救灾物资。

  西藏各族民众也积极为当雄地震和山南等地雪灾捐款,民政部门共接收社会捐款717.27万元,捐赠物资折价955.45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