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天气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20:22  新华网
视频:国家气象局预测全国范围寒潮除夕前结束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姚润丰)正在大范围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将于除夕之前基本结束。中国气象局23日发布的春节期间全国天气预报显示,节日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相对较平静,气温呈回升趋势,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2摄氏度左右,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具体预报如下:大年三十到初二,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江南有小雨(雪),我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初三到初四,青藏高原东南部、东北地区有小雪(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雪)。初五到初六,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将出现阴雨(雪)天气。

  春节期间,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但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主要降水出现在除夕、大年初二和初三以及初六前后。高原地区最低气温零下5摄氏度至零下1摄氏度,最高气温7摄氏度至12摄氏度;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2摄氏度至3摄氏度,最高气温7摄氏度至10摄氏度。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表示,黄金周天气总体是好的,而且适宜出行、外出旅行及访亲问友。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系统的发展发生,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一些局地的天气,希望公众能够及时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天气情况,掌握自己的行程和活动,有必要的时候气象部门会及时发出预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节 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