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珠北高速公路遭小雨大雾袭击部分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3: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杜娟 通讯员陈玉升、粤交集宣)昨天中午,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袭来,京珠北高速公路云岩段气温急剧下降,小雨加大雾笼罩了整个高速公路高寒路段,数量持续上升的北上车辆在浑浊的雨雾中缓慢通行。为保证密集车流在恶劣天气时顺利通过京珠北,交警昨天在部分路段紧急采取了临时性的交通管制措施。

  提前播撒融雪剂化险为夷

  昨天,韶关市出现了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乐昌狮子山出现零下3.1℃的低温,武江区重阳镇甚至还出现了8级的阵风。

  据京珠北分公司路政巡逻员检测到的温度显示,昨日中午京珠北高速公路大桥路段路面温度已降至0℃,并伴有小雨,鉴于该路段大雾弥漫,且北行车流量大,有关部门于12时30分左右采取临时性的交通管制措施,暂时封闭了韶关站、乳源站、东田站及大桥站的北行入口,下午5时40分封闭解除。京珠北分公司于当天12时50分开始,陆续在南行和北行的K32、K33、K36、K40、K43处的桥面进行预防性撒布融雪剂,并于当日6时撒布融雪剂完毕,道路交通全部恢复正常。

  由于防范措施及时发挥了作用,温度虽然急剧下降,但并未出现路面冻结影响车流的现象。至昨天下午止,京珠北路面录得最低温度为零下2.5℃,未出现路面冰封影响交通的险情。

  目前,京珠北高速在春运前已经建立了指挥中心、配备26台除冰机械、储备800吨融雪剂。从上月开始,路政中队加大了巡逻密度,从正常情况下的一天4次调整为一天9次,实时掌握桥面温度和路面状况。

  最低能见度只有20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红云、云岩等路段上午开始出现了雨雾现象,受影响地段的大部分路面能见度只有50至100米左右,大雾最严重处能见度只有20米左右。

  湿滑路面上川流不息的汽车都不约而同地降低了车速缓慢行驶。浓厚缭绕的雾气夹杂着大小车辆排出的滚滚尾气,导致公路上一片迷茫。

  在京珠北海拔最高的云岩服务区,记者看到各种挂满珠三角各地车牌的私家车将服务区堵得水泄不通。

  小汽车“惹祸”致交通频频拥堵

  前天23时,有司机致电本报记者:京珠北韶关段南华寺出口附近发生一起大货车侧翻阻挡路面交通事故,导致现场被堵车龙长达10余公里。昨天上午,北行K34公里处又发生一起6车追尾事故,虽然只造成一人受伤,但却导致现场交通严重拥堵,交警不得不实施禁止车辆进入高速的交通管制措施。

  据介绍,自春运至今,京珠北日车流量最高峰时已突破6万辆大关,约是京珠北设计最高限值的3倍。从22日开始,车流量回落至4万多辆,但由于依旧大幅超过高速公路的承载能力,导致京珠北车流异常地拥挤,追尾、碰刮、连环相撞等事故频频发生。

  韶关长时间冰冻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从韶关市气象台了解到,近几日韶关市的天气将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气温会在4~12℃之间徘徊。从最新的气象资料来看,牛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影响韶关市的冷空气较弱,该市出现持续长时间、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不大,当地将主要以阴冷天气为主,间中有弱降水天气出现。

  气象部门提醒,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和25日早晨,京珠北和坪乳线等山区公路沿线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将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