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夕夜杭州站将开通110块电视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6:03  人民网

  2009年春节前铁路运输将要拉下帷幕,节前14天杭州火车站安全发送旅客122万人次,日均8.71万,同比增长18%,高峰期17日至22日发送57.34万,日均9.55万,最高日22日发送10.02万,创开站以来最高记录,同比增长36%。预计节前15天旅客发送可达129万人。

  2009年春运因春节比往年早,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春运压力巨大,为使旅客们能较好出行,杭州站尽最大努力挖掘潜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方面工作,着力体现“和谐春运”:一是积极争取运力,自12月25日开行贵阳第一趟临客,杭州火车站在春运前就已经提前开行了临客共57列,11日春运开始后共开行临客585列,其中计划外始发临客33列。主要方向为重庆、贵阳、南昌、怀化、武汉、阜阳、合肥、北京等方向。二是全力开足窗口。今年春运车站共开设售票窗口128个,比平时增加56个窗口,比去年春运增加17个窗口。三是实施阶梯式售票。安排动车组专窗6个,安排学生团体专窗和学生票专窗10个,设立合肥专窗,上海、南京、宁波短途专窗、当日短途专窗、民工团体窗,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发售学生票12.8万张,学生返程票4400张,中转接续旅客6。95万人。四是尽力改善设施。投入500万元用于改善旅客乘车条件。增加候车区域,增加4个候车室:原杭州站内休闲茶座建为第六候车室,在城站广场铁道大厦左右停车坪搭建第七、第八候车室,在东站广场搭建第三候车室,18日将城站地下车库增设为第九候车室,新增临时候车室共安排了109趟始发列车旅客候车,接待旅客16.3万人。杭州站、杭州东站广场区域增设500余条导向揭示,引导旅客购票乘车。五是服务不降标准。杭州站职工中在待客服务、标准用语方面严格执行“三首负责制”,做到首问负责,百问不厌;首帮负责,一帮到底;首诉负责,有诉必应。特别对老弱病残特殊困难旅客重点照顾,急旅客所急,帮旅客所需,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和谐春运、和谐铁路”的氛围。职工为旅客做好人好事890余件,排忧解难的重点服务570余人次。

  25日除夕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目前杭州火车站四大候车室、软席室、动车组候车共110个电视频已全部调试锁定中央一套,让除夕在杭州火车站候车的旅客能够通过电视屏幕与全国人民一起享受央视春晚艺术大餐。旅客坐在任何位置都能看到清晰的电视画面。

  25日可买大年初九的票,初一到初四大部分方向的票额都较宽松,基本能做到随到随买走,初一初二初三,长途、中长途普遍比较宽松,省内的金华、义乌、宁波客流会有所增多,一般会集中在早上出行,客流量不会太大,只要早做计划,提前买票,都不会影响到旅客的行程;初四、初五、初六的下午时间周边地区,特别是以上海为主的返程客流回比较多。初五、初六、初七因许多上班族要准备回程,去往北京、广州、西安等方向的卧铺需求集中,有需要的旅客请提前购买。

  同时为应对节后客流,杭州站早做计划,增开节后加班车:

  1、1月29日-2月18日杭州-合肥加开L7430次,

  2、1月28日-2月8日、2月10日-15日杭州-江山间加开L7499次。

  3、1月30日-2月8日、2月10日-12日杭州-江山加开L7497次。

  4、1月29日-2月18日杭州-鹰潭加开L137次,

  5、1月30日-2月15日杭州-南昌加开L129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