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春节放假第一天迎来返乡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24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24日是台湾春节9天假期的第一天,许多居住在台北的民众或驾车,或乘火车、搭巴士返乡过年。台湾迎来了返乡潮。

  在台北,记者明显感到街头行人比往常减少。按照往年的统计,台北至少有一半人在春节期间南下回老家过年。

  台湾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从24日零时起开始实施春节交通管制和疏导,对高速公路实施限时暂停收费等措施,并在电视、广播等媒体上播发路况信息,以提醒返乡民众选择不同道路,达到车辆分流的效果。

  驾车是台湾民众返乡的重要方式。据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统计,台湾高速公路平日车流量为150万辆,22日达到166万辆,23日为176万辆,当地媒体估计24日车流量为200万辆。由于假期长,已有部分民众提前返乡,所以台湾各主要交通干道在上午还未出现拥堵现象。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表示,目前各路段车速多为80公里以上。

  上午11时,记者在台北火车站看到,由于大部分民众都是事先预购车票,所以在售票窗口并未见到排队的长龙。铁路部门表示,今年春节增加了列车班次并加挂了车厢,运量比平时增加了40%,没订票的人们还可以在车站买到票。

  自前年台湾高速铁路开通后,从台北到高雄只要90分钟,虽然票价比一般列车贵出不少,但选择乘坐高铁的人仍然很多。高铁公司说,从23日下午到24日上午8时,高铁已经运送旅客70万人次。

  在台北市政府附近的一个长途车站前,返乡的人们有秩序地排起了长队。客运公司表示,由于道路交通顺畅,上午运输旅客情况正常,排队候车用不了太多时间。

  春节期间,不少台湾民众选择了到大陆以及越南、日本等地旅游。据台湾媒体报道,24日从桃园机场出境的旅客将达到10万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