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企业承诺向汶川地震灾区援助额达1.2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记者24日从商务部获悉,中美两国日前签署美国公共-私营部门合作伙伴援助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谅解备忘录。

  据美国国际发展署通报,截至目前,已有11家美国企业承诺参与这一合作伙伴,向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提供援助总计约5700万美元,加上此前的6700万美元紧急救灾捐款,美国企业承诺向汶川地震灾区提供援助总金额已达1.24亿美元。

  根据谅解备忘录,美方将采取公共-私营部门合作伙伴方式,即美国国际发展署牵头协调,美国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出资的方式提供援助,支持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援助将集中在医疗卫生、教育、基础设施、能源和灾害应对等领域。

  其中,医卫领域由强生和默克公司牵头,教育领域由宝洁和思科公司牵头,基础设施领域由霍尼韦尔公司牵头,能源领域由雪佛龙公司牵头,灾害应对领域由美国国际发展署牵头。

  目前,援助项目已经启动实施。其中,思科公司已于2008年7月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3年内将向四川提供总预算为3亿元人民币的援助。霍尼韦尔公司援建安县秀水镇三村联合小学和提供就业机会等援助项目也正在实施。

  美国公共-私营部门合作伙伴援助汶川地震灾区是中美两国政府在救灾领域的新合作。商务部表示,公共-私营部门合作伙伴方式将为中国参与国际救灾合作以及在更深层次上开展国际发展合作提供经验和借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地震灾区 捐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