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出台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22:07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王乒1

  写稿日期:2009-01-24

  【导语】昨天,北京市建委公布:最新一期商品房(不含政策性住房)的成交量显著增长;而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公布本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增幅下降。两类数字,既表明北京保障类、民生类住宅供应呈现上升趋势;又表明商品房成交呈现增长趋势。两类收获为新年楼市赢得一个‘开门红’。请看报道

  【正文】

  今年1月上半月成交3187套,环比12月同期增长19.8%。该数据不含政策性住房,表现出中端商品房楼市回暖的一种趋势。

  另一方面,从北京市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字来看,2008年北京市全年的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回落1.9个百分点。出现变化的是在9月份,而此时段也正是政策房上市的阶段。两类数字传递出一方面政府保障民生类住宅供应,一方面推动中端楼市发展的初衷。

  昨天下午,北京市建委等九部门又联合出台措施,从鼓励改善型消费、优化地产业发展环境、增加信贷支持等角度力促房地产市场发展。

  【同期】:市建委发言人:政策从各个环节,全面……

  【正文】

  措施第一项就列出加大政策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力度;而缩短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时限也再次被强调。

  本次措施中新提出的‘鼓励居民改善住房条件、调整房屋租赁税收管理方式、简化境外个人在京购房手续’等内容,则从实操层面为繁荣房地产中端市场,带动高端市场提供了保障。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