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暖一家亲:什邡群众张灯结彩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22:07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颜葵1,孙颖1、朱虎

  写稿日期:2009-01-24

  【导语】新春佳节临近,今年的春节对于四川什邡的群众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什邡当地,人们张灯结彩、置办年货,准备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请看本台记者从什邡发回的报道。

  【正文】在四川什邡当地,人们正在张灯结彩、置办年货,准备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

  【正文】出镜:本台记者孙颖

  一幅幅鲜艳喜庆的春联,一个个可爱的卡通牛肖像图案,再加上这一只只大红灯笼,给小城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在市区,无论是卖点心的小铺,还是充满时尚色彩的服装店,随处可见温馨的新年贺词。人们三五成群,提家携口地忙着节前购物,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前来置办年货的人们排起了长队。

  【采访】商场销售人员

  购买食品的比较多

  日用品的也多

  我们这个店光食品库存就500万

  【采访】什邡市民

  春节中国的传统节日嘛

  还是要好好过

  09年是牛年嘛

  希望09年所有的中国人都牛起来

  【正文】在什邡市洛水镇联合村,10余户村民搬进了崭新的永久性住房,以乔迁新居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采访】什邡市洛水镇联合村村民

  自己筹措一部分资金

  政府补助一部分

  就把这房子盖起来了

  新年就在这新房子里过了

  心里确实比较高兴

  【正文】灾后第一个春节,我们看到了从地震阴影中逐渐走出来的人们,脸上绽放出了笑容,浓浓的年味儿,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到了温暖。

  【正文】北京台记者什邡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