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办结婚证多为登记房产保险赔偿等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1:11  金羊网-新快报

  一个人的婚姻

  50多岁的母富泉来婚姻登记处的时候是一个人,他本来想找一个老友陪他来,但是却没找到,“地震的时候都走了。”事情过去已经8个月了,母富泉表情还是难以平淡,“震后,我一个老头子在自己家里挖了两天才找到她(妻子)……我们是自由恋爱结婚的,孩子在外地,那个时候就我一个人在挖,挖到她的时候,我就什么也不找了,没什么意义了”。

  天气有点冷,母富泉的左耳已经冻出了冻疮。当母富泉到婚姻登记处办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丧偶的不能申办结婚证,只能办单身证明。

  母富泉很无奈地办理了单身证明,他说这一来是为了房子,二来是想以后能把老伴的像摆在新房子里,“新房子一定会结实很多,就算地震,也压不到她了”。

  杨娜表示,补办结婚证的原因很多,除了为登记房产的问题外,还有一些关于保险赔偿的、财产分配的,或者是为了领取老年人计划生育补贴的。

  记者手记

  在都江堰我想家了

  从成都到都江堰,我不得不在两件衣服的基础上,又添了两件。虽然还是难以御寒,但至少看上去和都江堰的人穿得一样多了。

  和我想象的不大一样,都江堰过年的气氛显得不是那么浓,几条主要的街道上,只挂着零星的几个小灯笼,而在幸福小区的活动板房,只有从每家每户贴着的对联中能看出一些新年的气氛。板房里的人说,我来晚了几天,前些日子太阳大些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把腊肠腊肉挂出去了,很是壮观。他这么说,让我有些想家,这种想法一旦涌现,突然觉得背上的背囊重了很多。

  后来街坊们说,明年大伙估计都能住上新房了,因此最近很多人都在办理结婚证,为的是能够顺利地进行住房登记。果不其然,简陋的都江堰民政局被前来补办结婚证的人挤满了,大多数的情况下,补办结婚证的人,都是中老年人。

  结婚证这主要象征着爱情的法律证明,怎么就偏偏和最现实的住房联系在了一起?不过后来还是想通了,爱情这东西,其实怎么证明都没什么意义,其实爱了就爱了,我们在爱着四川受灾人民的时候,不也是没有用任何的证明嘛!

  要用法律来证明这些东西,肯定也就意味着这种关系里,需要一个基础,我想这个基础,也就是一个家吧!

  (黎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灾民 结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