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长袁纯清赴宁强县与灾民一起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2: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锦)己丑春节即至,地震灾区群众能不能在新房子里祥和过年,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的问题。大年二十九,省长袁纯清专程来到宁强县汉源镇马家河村,和受灾群众一起贴对联、放鞭炮、挂灯笼,欢度新春佳节,为大家送上党和政府最深情的祝福。

  汉江源头,暖暖的冬阳照耀着群山环抱的小山村,昔日的断壁残垣已经不见,代之而起的是一排排整齐的两层小楼;一度紧缩的眉头已经舒展开来,久违的笑意重又荡漾在村民们的脸上。袁纯清首先来到老支书罗志忠家,为他送上年货,和他拉起家常。当得知老罗为群众服务了20多年时,袁纯清十分高兴,握着罗志忠的手说,你为村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建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省委、省政府对基层干部非常关心,春节要到了,我来向你拜年。现在正在开展灾后恢复重建,你要继续带头发展生产,带动更多的群众早日富起来。

  春风涤寒意,深情醉民心。袁纯清又先后登门走访了杨华、黄立忠、陈平孝等群众,向他们送上年货。房子是什么时候盖好的?花了多少钱?政府的补助拿到没有?有没有贷款?还贷有没有负担?袁纯清十分关心,在走访过程中一一询问。杨华告诉省长,建房花了11万元,国家和省上的2万元补助都拿到了,政府还帮自家协调了3万元贷款。房子盖好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今天省长来我家过年,这是我们全家一辈子的大喜事。来年我们一定好好干,尽快把贷款还上,请省长放心。

  省长和大家一起过年的消息迅速传开,村民们都兴奋地围拢过来,袁纯清和大家互相拜年。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为区群众的生活,特别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确保大家安全过冬、温暖过年。这次,我们就是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要求,来向大家拜年,送来新春的祝福。看到大家都住上了新房子,日子也越过越好,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房子盖好了不意味着就过上了好日子。大家还要大力发展生产。政府帮你们盖房子、建学校、修路、改水、通电,改善基础设施,还要出台一系列的补贴、保险和贴息政策,鼓励你们养猪、种香菇、建大棚;这些都是好机会,你们要抓住机遇,多找致富门路、调整经济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将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