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嘉善上万户居民因水管冻裂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3:00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自鸣 俞莹

  随着23日强冷空气南下,浙江各地显著降温。

  冰冻破坏了自来水系统,嘉兴、宁波、台州等地成千上万户居民昨天没水可用。

  受影响的还有交通,舟山市区多辆烧柴油的公交车抛锚,高速上多辆货车抛锚,仅高速台州段一天被冻住的柴油车达30多辆。

  省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气温都不会太高,要注意防冰冻。

  宁波嘉善上万户居民家停水

  舟山多辆公交车抛锚

  昨天,是宁波自来水公司的清泉热线5年来最忙的一天。

  平时只有两个接线员值班,昨天安排了8人,但还是来不及听电话,有的接线员连嗓子都说哑了。

  前天晚上8点多,宁波自来水公司的监测系统突然报警,位于北仑骆亚线一条直径为1米的输水管道被冻裂,使附近2000多户居民家里突然停水。抢修工作从前天夜里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5点才恢复正常供水。

  除了自来水管,居民家中的一户一表也难逃噩运。昨天,北仑区有50多只水表被冻坏,导致楼道里全是积水。

  到记者发稿前,清泉热线共接到2300多个故障电话,主要反映自来水管冻裂和水表冻坏,受灾最严重的是北仑区。

  宁波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次主要是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受影响比较大,大多是老管道被冻裂。北仑区受灾严重,可能与其地处海边有关,那里气温低,风又大,更容易造成冰冻现象。

  昨天早上,舟山第一班27路公交车迟迟未发车。

  司机童师傅也很无奈,凌晨4时50分,他驾车沿固定线路行进,刚到始发站就熄火了。

  “气温太低,柴油凝固,车子就抛锚了。”童师傅说。

  遇到这种情况,只能等气温升高,柴油解冻了才能正常发车。

  2005年嘉兴一半公交车因柴油冻结抛锚,最后从杭州高价购买航空油代替柴油,才正常开了起来。在北方,还有专门应对寒冷天气的-20号柴油。

  后来,舟山公交公司紧急调来几辆烧汽油的大巴,代替27路公交车投入运营。

  直到昨天下午,童师傅的车才恢复正常。他所在的公司还有8辆公交车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应先生从北京到嘉善岳父家过年,碰上了嘉善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停水。

  他的岳父家住在嘉善县魏塘镇城北新村31幢。昨天一早,家人拧开水龙头,一滴水也没有。一打听,整幢楼五十多户居民的水管都冻住了。

  应先生说,这是个老小区,十几幢房子靠水箱供水,顶上水箱常年暴露在外,这次全被冻住了。而新的小区,水管埋在墙壁里或地下,就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1月23日晚上,嘉善气温突降,达到零下7℃。嘉善县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一上午就接到了几百个报修电话,上万户居民家停水。“几十个工人都出去了,忙不过来。”

  嘉善县自来水公司表示,用水暂时没办法解决,建议居民去外面买点水,或用塑料桶装点回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停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