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春节期间逢包必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5: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林)为确保节日出行平安,春节假期里,北京地铁的安检将再次严格起来,恢复奥运期间“逢包必检”的做法。交通部门提醒市民,乘坐地铁禁止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

  对于地铁安检的尺度,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原则一直是“大包必检,小包抽检”,奥运期间属于特殊时期,严格执行“逢包必检”,奥运后恢复为抽检。但如遇重大节庆、高规格会议,安检也会严格起来。春节假期里,各站将会强化安检,“逢包必检”。

  此外,大年初一,部分地铁车站将开展“文明和谐、情暖地铁”主题活动,乘坐地铁的乘客将会接到地铁员工的新春祝福,并有机会得到地铁公司送上的新春小礼品。主题活动上,地铁工作人员还将积极听取、收集乘客的意见、建议,为不断改进地铁运营服务工作汲取经验。

  除夕之夜火星合月

  本报讯 (记者鲍颖)根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预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将连续有两场天象奇观奉献给大家。

  大年三十,月亮也将溜出来和火星相约除夕夜,上演“星月童话”。25日22时许,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可以观赏火星与月亮慢慢相合的过程。所谓“火星合月”,就是火星与月亮在天赤道的一个点上,在地球上看两者在同一条线上,就像弯弯的月亮镶在红色的火星上,非常美丽。“火星合月”的时间很短,约10分钟到20分钟。

  初一黄昏,又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日食。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只能看到偏食,当日17时到18时,如天气晴好,南方地区将能在晚霞中看见红日“带食而落”。

  初一地铁雍和宫临时封站

  本报讯 (记者左林)年初一,地铁2号线、5号线雍和宫站将临时封站。

  据悉,1月26日,2号线雍和宫站、5号线雍和宫站,自首班车起至15时止临时封闭。当日,5号线北新桥站自首班车起至15时止,A口、B口将封闭。

  地铁公司表示,已制定了当日客运组织疏导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将提前张贴通告提示乘客安排好出行计划。

  5公交线绕行厂甸庙会

  庙会期间南新华街8时至18时禁止机动车通行

  本报讯 (记者左林 通讯员张桂芳 宋韦婕)北京市公交集团昨日消息,初一至初四,厂甸庙会在琉璃厂举办,根据交通管制规定,南新华街在庙会期间从8时至18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将影响公交7、14、15、66、70路5条线路,这5条线路7时30分至18时30分将采取绕行方案。

  另据北京市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介绍,庙会期间,该公司将在6个庙会周边增加临时停车位905个。

  - 庙会绕行方案

  ●7路 双向由宣武门西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西行站移至宣武门路口西侧100米处,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时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

  ●14路 绕行前门西大街、前门东侧路(北行)、煤市口街(南行)、虎坊桥路口恢复原线。取消琉璃厂站。

  ●15路 双向由宣武门内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双向站移至宣内大街现105路站,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时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位。

  ●66路 单向由虎坊路-骡马市大街-宣武门外大街-宣武门东大街恢复原线。中途增设菜市口、宣武门站,绕行期间取消琉璃厂站。

  ●70路 单向绕行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恢复原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更多关于 北京地铁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