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法: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是法院根本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3: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杨维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日前专程来到河北省涞水县人民法院及永阳人民法庭,看望基层法院一线干警,并向全国法院干警及家属表示慰问。同时,王胜俊还提出了2009年法院工作的六个着力点。

  王胜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胜俊说,“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是今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是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的根本任务。广大法院干警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努力争取主动,积极开展工作,为实现中央提出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王胜俊强调,今年的法院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人民法院要着力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着力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加强规范化管理;着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王胜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