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建柱在湖北参加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4:02   公安部网站
孟建柱在湖北参加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活动(图)
孟建柱在湖北参加“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实践活动

  □要始终着眼于从小事做起,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大走访”爱民实践 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把“三项建设”作为事关公安工作全局的大事来抓,大力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 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着力打牢公安工作的群众根基。

  □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警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继续推进党风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公安队伍内部监督,在公安队伍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正在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之际,国务委员、公安 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近日前往湖北省,参加爱民实践活动。他强调,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着眼于从小事做起,从老百姓最 关心的事情做起,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春节临近的荆楚大地,一片祥和安宁。1月15日至17日,孟建柱前往湖北走访慰问群众,了解民生,考察湖北经 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公安工作情况。从鄂西南到江汉平原,从三峡坝区到江城武汉,从企业车间到街道社区,从机关到基 层所队,所到之处,孟建柱与各界群众亲切交谈,看望和慰问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征求各级党 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去年底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得如何,是否在解决群众最 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是孟建柱此行所关注的问题。1月15日下午,孟建柱一下飞机,就直接来到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 队车辆管理所办证大厅。办证是否方便,费用高不高,态度好不好,孟建柱和前来办证的驾校学员亲切交谈,了解“大走访” 活动给群众带来的实惠。连日来,他先后到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窑湾派出所、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分局东城派出所、武汉市公 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街派出所,与参加走访的民警畅谈爱民实践的心得体会,向群众了解“大走访”的实际效果。孟建柱说, 湖北省公安厅确定了“七个一批”的活动内容,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亲切 感、信任感。全省公安机关“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势头很好、成效初显。

  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武昌公安分局紫阳街派出所民警方文管辖的社区,孟建柱来到群众中,了解他们对“大走 访”活动的切身感受。随后,他分别走进特困户李家齐、张光明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境状况,了解他们的 工作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当听到两位困难户都反映社区民警方文平时十分关照他们,并交口称赞方文是“最好的民警 ”时,孟建柱高兴地说:“群众在我们心里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就有多重。方文同志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感动了一方 群众,赢得了一片民心。希望武汉市的全体民警都像方文同志一样,把百姓装在自己的心里,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他说,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就是要着力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见成效上下功夫。特别是节日期间,我们更要把人 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使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武汉中南路街派出所,孟建柱查问了派出所治安情况,当得知派出所辖区的商业中心扒窃案件较为突出的情况后, 他说:“民警要关注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小案,要把破小案当作大事来办,切实维护百姓的切身利益,并通过小案的办理,增强 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增进民警对群众的感情。”在中南路街派出所调解室,孟建柱与两名正在值班的调解员攀谈起来。这个派 出所设调解室聘请有经验的退休人员帮助派出所民警做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一年调解了183起矛盾纠纷,受到了 辖区百姓的欢迎,目前武汉大部分派出所都设立了这样的调解室。

  孟建柱称赞说:“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是公安机关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让有经验的同志做调解工作 ,这种做法很好。”

  孟建柱反复叮嘱,开展爱民实践活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要始终着眼于从小事做起,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做起, 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做起,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群众实实在在地 感受到公安机关的真诚,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新变化。在武昌火车站检查春运治安状况时,孟建柱与候车群众亲切交谈,看到候 车大厅秩序井然,他十分满意。孟建柱说,公安民警要悉心体察广大旅客盼望与亲人团聚的急切心情,设身处地体会出门在外 的实际困难,在确保他们安全的同时,还要千方百计改善服务,从端上一杯热水、送上一句问候这样的细节做起,尽我们最大 的努力,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更多更温馨的便利服务,既让旅客感到安全放心,又让他们感到愉快舒心。

  孟建柱还前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了烽火通信科技公司系统设备制造部和武汉凡谷电子公司,了解企业生 产经营情况,共商化解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对策,征求公安机关如何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的意见、建议。

  既爱民,又爱警。走到哪里,孟建柱就把公安部党委对基层民警的关爱送到哪里。15日晚,孟建柱不顾旅途和工作 劳累,来到宜昌市公安局牺牲民警文克建的家属刘兰春的家里,问寒问暖,送上部党委的祝福。他说,我们要多关心那些为了 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而做出杰出贡献的公安民警,特别要照顾好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大家庭 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在武汉市中南路街派出所,孟建柱亲切会见了邓泽顺、张家强和林玉琴、孔军等公安英模,他满怀深情地对英模们说 :“新春就要到了,我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表示亲切慰问,祝大家新年好。”走访期间,看到广大公安民警精神饱满,斗志 昂扬,孟建柱非常高兴。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系百姓,扎实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 群众的贴心人。

  在听取省公安厅工作情况汇报后,孟建柱指出,近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居民和农民收入提高快,城市建 设变化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公安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孟建柱强调,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 ,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密切关注敌情社情的新变化,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狠 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把“三项建设”作为事关公安工作全局的大事来抓,大力加强公安 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积极构建和谐警民 关系,着力打牢公安工作的群众根基。

  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警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继 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公安队伍内部监督,在公安队伍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在鄂期间,孟建柱实地调研了葛洲坝管理运行情况,了解了三峡大坝安保工作情况。他强调,三峡工程安保工作,事 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国家形象,公安机关、武警部队要和地方党委政府共同做好安保工作。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以及湖北省委副 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副省长赵斌等参加走访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