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廉租户低保户山区农民尽享新春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8:5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乒1,江峰

  摄 像:徐广安,王陆华

  男播:【导语】廉租户新居过新年;低保户领取政府大礼包;山区农民住进环保节能房。在牛年新春里,一系列惠民政策、帮扶措施,让更多的低保群众和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温暖。请看报道

  【正文】

  天刚一擦黑,门头沟廉租房居住区安康小区的居民们就忙乎起来。李先生家准备着给老人家过年的礼物;王先生家里,肉馅、面皮已经摆上桌子,一顿迎春家庭饺子宴就要开始了;高先生家则贴起喜气洋洋的贺春对联。

  【同期】念春联

  【正文】高先生一家三口,原本住在设施落后、条件陈旧的简易平房里,面积不大,还要与父母同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廉租房建设计划,去年年底,门头沟区建成了安康廉租房小区首期工程,100多户低保住房困难户分到了新居。象高先生一家一样,居民们迫不及待地赶在春节前搬进了新居。

  【同期】原来过春节还得去朋友家借住,现在新房子就是父母来过年也够住了。

  【正文】大年三十,新街坊们聚上一聚,聊一聊过去一年的喜事,谈一谈新一年的打算,舒心的日子展现在每一家眼前。

  【同期】感谢/未来

  【正文】入夜时分,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刚出锅时,当鞭炮声音密起来时,一幅醒目的条幅张贴在楼外:‘感谢党的好领导’!质朴的话语表达出低保廉租户们真挚的感动。

  【同期】全体拜年

  【正文】据统计,截至去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在施工程面积已达139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在施面积83万平方米,可在明后年解决1.1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今年本市计划新开工建设50万平方米廉租房,将使更多的低保家庭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转场】

  【正文】新年对于东城区北新桥街道的低保户杨世长一家来说真是格外的温暖。因病住院的妻子花费了家里不少的钱,然而正当杨世长为购买年货发愁时,年前社区居委会送来了2000多元的慰问金和一张面值500元的“爱心卡”。拿着“爱心卡”老杨不仅可以在社区里的超市买到便宜的年货,还可以免费领到社区发的食用油。

  【同期】杨世长 非常愉快 原来我的心情很不好 爱人有病 通过民政局的领导 和社区的干部 给我送来一次次温暖 我非常欣慰 把我的心情调整的很好

  【正文】据了解,春节前,全市困难群众一次性的补贴发放工作全部完成。全市共支出3524万元,惠及25.7万城乡困难群众。

  【转场】

  【正文】对于密云县红星村的69户农民家庭来说,今年春节可谓双喜临门。因为他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家会被泥石流威胁。去年,镇里依据边远山区泥石流易发区搬迁政策,积极改善村内环境和村民的生活条件,在村内新建了33栋统一标准,具有北方民居特色、融入旅游功能的农家院、且院内水冲环保厕所、太阳能热水器、节能吊炕等附属设施一应俱全。

  【同期】红星村居民 王阴喜 跟以前比就是不一样了 从心情上就是高兴吧 住新房 外面很明亮 太阳能热水器之类的什么都有 比过去强多了

  【正文】今年,红星村居民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去年村里指导他们除了种植玉米、高粱和谷子,还种下了以核桃、栗子、山杏为主的果品。收入一下子就多起来了。好房子、好日子,自然带来好心情,希望新一年里这样的好收获带给人们更多幸福。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