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日上午10万人游览奥运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3: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左颖)大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热情涌动的人群……截止到今天上午11时,奥林匹克公园已经迎来了近10万游客。据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统计,初一和初二两天,奥林匹克公园日均接待游客已达到了20万人次,场面十分火爆,公园内到处都是欢乐的人群。

  今天上午,记者在奥林匹克公园里看到,鸟巢与水立方之间的广场上人群最多,马路上也到处都是拍照、嬉戏的游客,大家开心地聚集在一起,不约而同地寻找最美的场景和角度,摆出最好的造型拍照留念。据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天气仍十分寒冷,但游客前来参观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鸟巢、水立方以及国家体育馆周围依旧是最热闹的地方。“进入冬季以来,公共区日均接待游客不到5万人,春节期间一下子就蹿到了20万人,这么热闹的场面已经很久没看见了。”这位负责人兴奋地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为了突出喜庆氛围,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将景观大道两侧景观布置一新,两组15米高的灯笼墙最为醒目,2800个大红灯笼一字排开,十分壮观。此外,还有“金牛献福”、“年年有余”、“鸿福满仓”等钢材结构的雕塑,春节期间首次被安放在园区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供人观赏。

  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特意提示说:“与其排队等候车位,还不如乘坐地铁8号线方便快捷。”由于游客数量大增,而且游览时段较为集中,公园管委会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的游客应将车停放到停车场,切勿停放在道路两侧,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周边有5个停车场共计3000个车位供游客使用,主要位于北辰西路与北辰东路附近。J170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