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街庙会 王府井街头喜庆祥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8:0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栩

  摄 像:刘靖

  双播:【导语】正月里逛庙会是北京人过年的传统习俗,今年除了传统庙会,一些商业街区也开起了别具特色的商业庙会,今天就带您去金街庙会看一看。

  【正文】一大早,金街上的商铺还没开门,游客们就被浓郁的年味儿吸引到了王府井大街,这里正在举办“金牛贺新春,金街过大年”首届庆新年大型庙会活动。步行街两侧,各式各样的金牛造型卡通喜庆,粉色的桃树点缀大街的各个角落。商场门前的运动雕塑,更是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采访】顾客

  【正文】10点的钟声敲响,街道两侧的商场一起开门迎客,新东安商场里,一片粉红色的桃树林呈现人们眼前,仔细一看,上面比花还要密集的是写满人们新春心愿的红色卡片,在新的一年里,对个人发展的期许、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祈望都浓缩在这红色的方寸间。许愿林的尽头,不时传来阵阵鼓声,两个大大的福鼓吸引不少家庭来一展身手。

  【采访】家庭

  【正文】而最吸引人们的还要属吹糖人、捏面人这些传统技艺,不仅展示着旧时京华的年俗风情,也给新时期的人们带来新年的欢乐。

  【采访】摊主 大家都特别喜欢穿唐装的12生肖,主要是给大家带来……

  【正文】这位从美国回来的阿姨就是第二次光顾小摊儿。

  【采访】游客 给我女儿捏了一个牛……特别喜欢这种民族的文化……觉得祖国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正文】据了解,王府井商业庙会活动将贯穿春节和元宵节两个中国传统节日,以各式各样的的新春活动为牛年新春增添喜庆气氛。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