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味文化:首博观展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8:0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邓耀明

  摄 像:吴迪2

  男播:【导语】博物馆里看展览,图书馆里忙充电,文化过大年同样是现代人的一种选择,在一个静谧的环境中,感受历史,触摸文化,这样的过年方式更加有意义。

  【正文】小芒果全家今天的活动安排就是逛博物馆,在首都博物馆,刚刚走进展厅,他们就被十二生肖的民俗展示吸引,忙着和自己的属相合个影。

  【采访】小芒果:跟叔叔你属什么的?——狗

  市民:这会正好有时间,正好带着他让他也看看,他不知道什么叫胡同,老问我什么叫胡同啊

  【正文】中堂门神,还有老北京的绢花、面人等等,丰富的民俗展示内容着实让人开眼,在传统风筝的展示区,当看了民间文艺家的演示后,张静然小朋友立刻就对风筝的扎制充满了兴趣,

  【采访】小观众:风筝就是拿那个木头做的,外框上头搁上纸,然后往上画的。——好看吗?觉得这个——好看——想自己做吗?——想

  【正文】民间文艺家哈亦琦因为回答各种问题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了,但是他却很高兴。

  【采访】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哈亦琦:用我们的技艺来表现我们的传统文化,让他们知道几千年前我们这个风筝就已经出现了,延续到今天,它里边有很多优秀的文化。

  【正文】博物馆里过大年渐渐成为一种风尚,这两天,首都博物馆的接待观众人数每天都到达了饱和量。

  【采访】首都博物馆策划部副主任 鲁晓帆:观众人数持续走高,基本到这几天呢达到了一万多人,观众每天门没开,观众已经堵到门口,大概一开门的仅仅一个钟头,就进了两千观众。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