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庆中国年:游园庙会特色多 今日高峰期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8:13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

  女播:【导语】今天京城游园会和庙会的游客量达到了春节以来的最高点。在节日里人们尽情享受假日里的一道道新春盛宴。请看报道。

  【字幕】本台记者 李莲

  【同期】出镜:在北京植物园的大温室里到处是姹紫嫣红、春意盎然。春节期间恰逢北京市第五届兰花展在这里举行。一万多盆兰花的盛开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正文】娇俏的蝴蝶兰、高雅的大花蕙兰、珍稀的万代兰...馥郁芬芳的花海里,人们尽情欣赏兰花的万般风情。

  【字幕】游客

  【采访】我们觉得有一些春意浓浓的感受和更加欢乐幸福的感受。

  【正文】今年春节大温室里还有很多用来点缀的植物,那更叫“牛”。

  【字幕】北京植物园 副园长 赵世伟

  【采访】今年我们特地展出了一种名字里带“牛”的植物,这叫紫金牛,它最大特点是在春节期间开出满树的红果,象征着红红火火。

  【正文】今天北京植物园的兰花展接待游客达3000人,超出日常旺季游客量的三倍以上。

  【同期】记者出镜:眼前熙熙攘攘的热闹场景就是在地坛公园里,在老北京的传统庙会当中地坛庙会可谓是人气最旺的一个了。今天这里的游客量整整达到了十八万八千人。

  【正文】游客量能超出往年同期四万人,还缘于今年地坛庙会增添了很多新花样。不说新添几十种的传统小吃,十几种新鲜的游戏项目;单说说东广场附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汇展,就够人们溜个半天的。这是山东维坊的木版年画。看着就喜庆,更别提还有收藏价值呢。

  【字幕】山东山东维坊木版年画传人 张运祥

  【采访】今天卖得特别好,卖了几百张了。大家都很喜欢这种传统的民间艺术。

  【正文】除此以外,陕西的泥塑和老北京的门楼都让游客爱不释手。

  【字幕】游客

  【采访】老北京胡同的文化做工特别好,而且做为北京人我觉得挺自豪的。

  【正文】据公园方面介绍,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公园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安保措施。

  【字幕】东城区园林局宣传科科长 张劲松

  【采访】所有到我们地坛庙会的中国移动用户都会收到我们的安全提示短信。在游人高峰期我们采取了通道的分流,把出入口进行了分开,我们今年还加大了工作人员的投入量,今年整个庙会的工作人员达到690人次。

  【正文】按照常规,从今天开始到正月初五是公园庙会、游园会的高峰期。游客全市各大公园在做好相关安全保卫措施的同时也提醒市民,尽量避免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的高峰期入园。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