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火车站今日将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00:03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广州站已有农民工为找工作提前返回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李汝洋) 铁路部门预计,铁路的节后客流高峰将在今天出现。

  由于金融危机的关系,今年外来工回流潮来得特别早。

  广州火车站出站口昨天的人流开始明显增多,一批接一批的外来工扛着大包的行李不断从站内走出来,然后再到旁边的汽车客运站坐车。除了湖南、广西这些接近广东的省份外,湖北、河南等地的返程客流也很多。有的人是去年没了工作提前回家,现在提前回来找工作。来自宜昌的邹正峰告诉记者,他和几个老乡打算来广州中转到佛山、中山等地找工作,都担心再晚点来就没工作了。

  铁路部门预测,节后客流将在今天开始大幅上升,广铁集团节后临客将随之大量上线,所有行车设施设备将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一轮考验。在节前春运高峰过去后,广铁集团组织了5万多员工在节后客流高峰到来前集中力量对节前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行下的管内京广、京九、沪昆等铁路干线以及接触网、线路、机车、车辆、信号等行车设备进行抢修和整治,确保行车设备质量和状态良好,充分保证节后春运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高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