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浦东为高科技企业员工提供廉租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02:3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前不久,位于上海浦东创新中路的唐城青年公寓,迎来了几家高科技企业一批新员工的入住。

  青年公寓帮毕业生就业

  唐城青年公寓886套房屋配备了空调、热水器、煤气灶、桌椅、衣橱等各类家具和电器,每套房屋有3间约15平方米的卧室,可供6人居住。

  公寓所处的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目前还有约75万平方米、共约1.1万套住房正在建设,以帮助青年人降低居住成本,促进毕业生实现就业。

  符合三个条件即可申请

  负责青年公寓管理的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综合事务协调处处长修海玉介绍说,青年公寓是今年当地推出的专为当地青年创业者、就业者提供短期租赁的过渡性周转用房。只要是大专以上学历、与本园区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上海无住房的年轻人,就可申请租房。园区还对符合当地发展需要的八类产业的劳动者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租房补贴。

  公寓还设定了“流动”机制,即每个青年在公寓最多只能住3年,作为一种“过渡房”,住户须把房间让给更需要帮助的“新人”,而不能拿着补贴“永久居住”。

  新建、回购扩大公寓规模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事局人才开发处杨文庆说,当地调查发现,无积累、无住房、买不起房的人群以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青年居多,他们迫切需要一个过渡住房,政府如帮助减轻负担,其就业和创业的竞争力也将加强。

  为此,张江地区将通过新建和回购等扩大青年公寓规模。目前已投入使用8处公寓,建筑面积共17.2万平方米,而正在开工建设的面积74.7万平方米,还可提供房源11428套。预计到2010年底,当地青年公寓可达91.9万平方米。

  刚刚入住的毕业生小王介绍,她与室友合租一间房,加上每人每月200元的补贴,她每月只需支付244元就能入住,比周边便宜近300元。

    相关阅读:

    上海今年将出台社保就业住房新举措

    韩正:今年突出解决就业社保住房等民生问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就业 住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