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企业倡议今年不裁员不减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5:1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1月28日电 (记者章苒 余靖静) 新春伊始,杭州市200家企业发出《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就业岗位》倡议书,号召全社会企业家2009年不裁员、一线员工不减薪。

  杭州市日前召开的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企业表彰大会上,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代表200家企业,向下属23万员工和全社会宣读了这份倡议书: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保持职工就业稳定,不裁员、不减薪,与广大职工一起共渡难关。

  王建沂说:富通不仅不裁员,还要开发新的就业岗位,计划2009年至2010年内招收大学毕业生600名,逆势而上,储备人才。

  杭州橡胶集团是一家拥有近2万名员工的大型国企,在这场金融危机中,汽车轮胎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国内轮胎销量放缓,轮胎市场需求下降,再加上一些国家货币贬值,轮胎出口压力很大。但是董事长沈金荣在大会上表态:“无论企业多困难,都不会考虑经济性裁员,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2008年12月,集团仍然挤出资金,提前足额发放员工年度奖金,还承担了上千名外地员工往返杭州的包车费用。员工每年一次的例行健康体检也照常进行。“为的就是稳住职工队伍,给员工信心,因为现在信心比黄金还珍贵。”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9年将是万向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股票市值缩水130亿元,订单萎缩开工不足,原来一直加班加点的工人前所未有地开始“双休”。但是他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应该转嫁到工人头上。

  鲁冠球说,万向今年职工大会已经宣布了分配原则:原来定下来的职工收入三年翻一番的目标不变,但是干部管理层要少拿点,一线员工、普通员工一分都不能少,还要保证员工间的差距年年缩小。

  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19日给职工发了年终奖,非但没减薪,而且根据员工不同的业务表现,还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呢。”

  金建祥说,2009年第一季度企业环境会比较糟糕,但是十几名管理层领导已经主动取消了汽车住房补贴,差旅费标准也下降了,不为别的,就是让员工安心。“这么多员工这么多年走到今天不容易,我们宁可自己勒紧裤腰带,也要和大家携手一起过冬。”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企业 裁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