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铁路今迎返京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1: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硕 吴亭)春节长假即将结束,记者昨天获悉,铁路返程高峰期将在今明两天出现。北京站昨天客流达10万人,不少民工已开始提前返京找工作。记者还了解到,在昨天和今天返京的旅客中多数都是为赶回来和家人团聚过“破五”,使得北京各火车站的返京高峰提前到来。

  昨天,记者在北京站出站通道前看到,排队等待出站的旅客中,有的拎着大件的行李,有的拎着从家乡带来的土特产。同时,不少扛着大行李的民工也开始增多。据了解,由于担心过节后找不到合适的活儿,很多民工提前返京找工作。

  据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从28日开始,北京站旅客开始增多,到站人数达6万余人。而昨天到站旅客明显多于前两天,预计当天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客流主要为中短途乘客,特别是天津、上海方向的乘客较多,其中多为探亲和旅游返程的乘客。依照往年的经验,中短途旅客回京高峰期应在大年初六,如北京南站等短途旅客将在明天扎堆回京。而长途旅客应在初五集中回京,今天北京各站就将迎来回京高峰。

  一位刚出站的北京旅客告诉记者,他是和朋友在节前去南方旅游的,除夕夜没能和家人团聚,特意赶在“破五”前回家,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饺子,弥补除夕外出的缺憾。

  另据记者了解,返京航线的机票价格也逐日攀升,近几日的热门航线价格一直维持在8折以上,部分热门航线价格飙至全价,但部分航线仍有折扣票。据游易网负责人介绍,返程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4日才开始缓解,届时部分航线开始出现6折票,时间充裕的旅客可选择推后两天返程。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铁路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