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前5天北京19景区接待游客84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1: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林)市假日办信息显示,昨天大年初四,全市景区迎来客流高峰,19家主要景区游客量达到35万人次。

  市假日办昨日消息,昨天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五天,节日的北京阳光明媚。气温继续回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户外领略大自然风光。

  全市旅游市场稳定,各旅游景区、庙会等游人聚集场所接待人数继续飙升,各旅游景区(点)迎来客流高峰。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节日期间游客投诉同比下降60%。

  另据市旅游局统计显示,大年三十至初四,全市19个主要景区累计接待人数84万人次,门票收入1917万元,同比增长6.7%,其中初四当日接待人数34.97万人次,为客流高峰。18区县组织的庙会、采摘、滑雪等文化娱乐活动,累计接待192.96万人次,综合收入达5269.6万元。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黄金周,北京旅游市场的一大特点是:周边省市游客进京客流大增,促进了消费增长。

  统计显示,进入黄金周以来,京、津、冀高速路自驾车旅游人数、进京航班和京、津高铁进京旅游人数一路攀升。大年初一铁路客运量6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2%,民航客运量16.56万人次,同比增长133.7%。

  鸟巢、水立方、国家歌剧院和世贸天阶等一批北京标志性建筑成为后奥运来京游客的亮点,四天以来共有8万游客参观了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场馆。

  公交观光线乘客增9倍

  每天运送乘客超过1000人,多为外地人

  本报讯 (记者 左林 通讯员 张桂芳)春节期间,观光旅游线乘客增多。初一到初三,每天运送乘客超过1000人,是节前客流的10倍。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前门月亮湾发车站看到,首站还没发车,张灯结彩的车厢里58个座位将近坐满。这些游客有的来自东北、有的来自四川、浙江,都是外地乘客。来自东北的乘客戴雪说,“我们一家三口主要是来京参观鸟巢等奥运场馆的”。记者还看到,车上除了一名解说员外,楼梯处还有一名志愿者,对有需要的乘客进行搀扶,确保乘客安全。

  旅游观光线路负责人郑学秋介绍,从大年初一12点开始,游客开始增加,每辆车基本都是满载。从初一到初三,客流呈上升的趋势。前日,已经达到了1200人,95%以上都是外地游客。为确保安全,每个车厢里还增加了一名志愿者。据了解,这些措施根据客流的需要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更多关于 北京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