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双流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6:14  中国新闻网

  

成都双流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1月30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了节后旅客返程的客流高峰。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1月30日电(吕俊明)春节假期将于31日结束,外出探亲、旅游的人们已开始踏上回家之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日迎来了节后旅客返程的客流高峰,航班起降已由大假之初的395架次上升至今日496架次,净增101航班,旅客出港人数由1.9万多人次增至2.7万多人次,增长8000多人次,加班飞行达到24个架次,各项指标达到春节长假以来最高值。

  据了解,从此次客流高峰旅客回程的情况看,主要是由外出旅游、探亲返程的旅客组成,约占了整个进出港人数的8成左右,而民工流和学生流目前尚未到来及形成,预计要到正月初十以后才会迎来民工和学生客流。估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初八后才会有所缓解,根据旅客的流动趋势,目前进港人数大于出港,这与节前客流呈现恰恰相相反的情况。

  据机场各售票点反馈的信息看,目前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均较为紧俏,尤其是前往三亚、海口、丽江、大理、昆明方向的机票则更为紧张,需等到三至五天后才能买到成行的机票,并且是全价,而从以上城市返程的机票也是如此;去广州、深圳、拉萨等方向的机票也需等到第二天才买到;到北京、上海等地需能买到当日成行的机票,但基本上都是全价,仅有去南京、郑州、武汉方向的机票有一定的折扣。各航空公司的加班飞行也主要投放于以上客源较为集中的地区和城市,并适时地投放一些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投入运营,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确保旅客能及时地到达目的地。(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