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长假第6天:节后返程客流开始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王敏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交通运输部和铁道部获悉,大部分旅客选择近几日返程,30日道路客流量有了大幅飙升,比29日增加60.4%。

  铁路节后返程客流近日猛增,29日共发送旅客423.7万人次,比前一天增加42.6万人次。春运19天以来,中国铁路共发送旅客8309.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37.4万人次,同比增长16%。

  目前,中国道路运力充足,运输组织有序,市场运行平稳。30日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2多万辆,日发班次200多万班,完成客运量4755万人次,同比增长6.6%。全国水路客运秩序良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23万人次,同比增长3%。

  记者了解到,30日不仅短途班线火爆,长途班线也有了明显增加,针对这种情况,各地道路运输企业加强了对运输车辆的调度,增开了加班车、包车等方式,积极疏运旅客,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节后返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