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惠河高速出现塞车致上万车主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两起轻微车祸导致16公里路段堵塞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牟晓翼)作为广东重要交通动脉的惠河高速公路昨天下午3时起出现大塞车,由于正值返程客流高峰,上万广深莞等地车主被堵在路中三个多小时。省交管局透露,因为连续两起轻微车祸,造成了最长16公里的路段堵塞,昨日傍晚6时左右事故车辆被拖走,该路段交通开始恢复正常。

  上万广深车主被困

  车主肖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一起开车从江西回广州,昨日下午3时30分遇上大塞车,断断续续走了三个多小时,道路还没恢复正常。傍晚6时左右还堵在惠河高速离小金口收费站十多公里的地方,前后排起的车龙估计50多公里长,他的一个朋友被堵在数十公里远的河源热水镇,连什么时候能到小金口都不知道,而他们一家六口挤在轿车中,车只能一米一米地往前挪。“都三个多小时过去了,我现在还没到惠州!”肖先生说,全家人呆在车里又累又饿,但又无计可施。“再不恢复正常,大家怕要在高速路上过夜了!”

  据了解,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后的返程高峰,惠河高速昨天有许多车主返回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被堵在路上的大部分是挂广州、深圳、东莞车牌的小车,很少看到有大货车出现。数以万计的司机和乘客都无奈地走上高速路伸长脖子望着前方,焦急地等待着交通恢复正常,其中不少人打电话向当地交警了解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故。

  肖先生给记者打电话说:“现在堵在路上什么都干不了,快问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什么时候能走?”肖先生预计,原计划昨日傍晚6时到达广州,但从塞车的情况看来,最早要晚上8时才能到广州。

  两起车祸引发塞车

  据了解,塞车原因是昨天下午3时左右,在惠河高速距离惠州10公里处的河源往惠州方向车道连续发生了两起轻微车祸,事故中虽然无人伤亡,但由于昨天正值返程客流的高峰,现场车流量非常大。车祸发生后,应急车道马上就被后面的车辆占用,导致拖车没办法开到高速路上,事故短时内得不到及时处理。庞大的返程车流就此停顿,造成了最长16公里的路段堵塞。省交管局有关人士透露,当天傍晚6时左右,事故车辆终于被拖走,该路段交通开始恢复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高速 塞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