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月1日将达到返粤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赵轲胜、陈海锋、贾玉平、黄妮、胡巨华、曾力、张健魁、陈一文、陈晓华、符先文)昨日,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返粤的旅客人数持续增多,原来还有些空荡的广场,如今已经是人潮涌动,到站旅客以来自重庆、宜昌的为多。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9时,广州火车站当日到达旅客14.4万人次,发送旅客约8.6万人次,广州火车东站到达旅客7.9万人次,发送旅客5.5万人次。返粤客流最高峰预计在农历正月初七到来。

  火车站广场又开始“黑压压”

  记者昨日中午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到,返粤旅客比前两日明显增多,整个出站通道口的客流持续不断,也非常拥挤,火车站广场上再次出现了“黑压压”的人群。在西广场的出口处,工作人员已经用水马和铁栅栏围起了两个约150平方米的缓冲区,以应对日趋增长的返程客流。出口处有数名武警和民警在维持秩序,但车站并未增加出口。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返程旅客的增多,车站将根据情况增加出口,减轻出站压力。

  据了解,返粤的旅客多是从重庆、宜昌、昆明、湖南等地过来、赶着回工厂上班的。

  记者发现,原本设在广州站出站口的“和谐号”售票窗口已暂停开放,前往深圳方向的“和谐号”车票改在火车站一楼地铁口售票窗口购买,火车站售票厅也开设了一个“和谐号”售票专窗。

  在广州东站“和谐号”售票处,继前天突现购票长龙后,购票人数继续增多。售票处也再次做出调整,开设了13个专售窗。其中,10个是前往深圳的专售窗,另3个分别是前往东莞、石龙、樟木头的专售窗。虽然旅客很多,但票源充足、开放窗口多,购票速度很快。

  客流量大春运期间不卖站台票

  据介绍,每天都有很多旅客询问是否有站台票,方便接送亲友。但记者了解到,由于客流量过大,从春运开始就一直不卖站台票,接站只能在出站口等。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当日19时,广州站到达旅客14.4万人次,与前日基本持平,比平日到达的人数多2倍,发送旅客约8.6万人次,相比节前高峰时期每日22万多人次的发送量已经少了很多。另据了解,广州东站昨日到达旅客7.9万人次,比前日多了约3万人次,发送旅客5.5万人次。

  据介绍,返粤客流的最高峰时段集中在农历正月初七至初十,届时,广州站到达旅客人数最高可达20多万人次,广州东站最高可达10多万人次。

  京珠北高速逐辆检查南下7座以上车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新春期间一直雾雨弥漫的京珠北高速公路昨天终于出现了久违的好天气。随着全线气温持续回升,交通状况逐步好转,京珠北也进入了节后返程车流高峰期。在湘粤关口的粤北站,春运查车民警将对所有南下7座以上客车实施全天候24小时检查,以确保消除重特大事故隐患。

  昨天凌晨1时起,被誉为京珠高速 “广东北大门”的粤北站内鞭炮齐鸣,广东省春运执勤站节后查车工作正式启动,韶关交警高速公路大队会同其他部门抽调警力共80人开展节后春运查车工作。

  据介绍,从农历正月初五开始,京珠高速韶关段每天24小时有8辆警车在路面巡逻或定点监控。从昨天开始至2月19日,民警全天候24小时开展春运执勤服务工作,确保没有超载超员客车从粤北站流入广东境内。

  强制疲劳司机休息全省设7个休息点

  本报讯 (记者王鹤)随着春节黄金周尾声的到来,入穗车辆明显增多。昨日,记者在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看到,南下车流量明显增大。有关部门预计,车流高峰将在今明两日出现。

  为此,省交警部门节后在全省主干公路设立7个省际长途客车驾驶人休息点,对一次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司机,实行强制停车休息。7个休息点分别在韶关老坪石、梅州蕉岭、梅州八尺、湛江雷州、湛江横山、肇庆悦城和潮州饶平汾水关。

  此外,各地市还在主干公路和交通流量大的路段设置119个春运执勤服务点,配备足够的警力和装备。其中广州地区的春运执勤服务点为广清高速公路狮岭服务区广场的狮岭执勤点,如果司机在旅途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通过这些执勤服务点向有关部门求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