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轨交1号线火车站站启动分批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8:16  东方早报

  春节返程客流回升,使申城轨道交通的压力开始增加。昨天早晨5时10分,轨交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提前打开了卷帘门,工作人员在客流量最大的2号出入口拉起安全绳,实施事先拟定的分批放客预案,半小时时间里3000多名早班车旅客安全进站。

  随着春节长假接近尾声,铁路旅客开始陆续返程。从昨天开始,原来较为冷清的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开始聚集了不少凌晨抵达上海的旅客。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旅客中很多是等候一号线开始运营后,再换乘轨交,累积的客流使1号线早班车的进站压力骤增。

  昨天早晨5时10分,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较平时提前10分钟左右拉开卷帘门,让等候在南广场的乘客进站候车。在客流量最大的2号出入口,工作人员拉起了安全绳,分批让乘客通过闸机,避免站台积聚过多客流造成安全隐患。分批放客预案昨天实施了半个小时,进站旅客3000多人次。

  而上海南站一、三号线、上海火车站一、三、四号线也将视站外乘客数量适当提前开启出入口,方便乘客进站避风寒。同时,轨交运营企业还准备了充足的应急票,在客流高峰时增派人手,增开售票窗口并适时实施限流措施。

  一号线上海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往年农历大年初五左右,分批放客进站的旅客人数已经达到6000至7000人次,今年由于铁路返程客流高峰推迟出现,一号线早班车的客流量也较往年明显下降。据预计,今年的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1日、2月2日左右,届时早班车的客流量可能超过1万人次,工作人员将根据现场情况,将分批放客预案的结束时间延迟到6时30分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