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公路春节黄金周发送旅客同比下降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31日电 (记者徐清扬) 广东省交通厅31日通报,今年春节黄金周(年三十至年初六)期间,广东全省公路客运总发送旅客约2128万人次,同比下降5%。金融危机等多种因素导致今年春节广东公路发送旅客人数下降。

  春节期间,广东全省公路旅客以务工、探亲客流为主,主要发往省内珠三角等各地区。其中1月31日为客流高峰,当日全省公路共发送旅客360万人次。

  交通部门分析,每年春节黄金周广东公路客运短途客流占绝大部分,由于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广东全省以阴冷小雨天气为主,影响了短途客流的出行。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春节期间群众减少出行,公路短途客流量有所下降。此外,今年节前广东公路客流疏导顺利,没有滞后效应。多种因素导致今年春节广东公路客流量同比下降。

  广东省公路客流下降显示出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步显现。节后返回珠三角的外来工客流不够去年集中,数量有所减少。据统计,春节期间广东省际公路旅客发送量为38万人次,同比下降10%,预计节后的广东公路旅客发送量会比去年同期降低。

  广东省交通厅表示,节后广东返程公路客流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交通部门正在密切监控广东各条道路和各大站场的客流变化情况,落实安全措施,保证返校、返工等各种大规模客流的及时疏导。同时加大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力度,保障春运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