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假日深圳出入境旅客三百六十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一月三十一日电 (郑小红 尹萧) 据统计,春节期间,共计有三百六十万人次旅客从深圳出入境,深圳各口岸畅通有序。

  三十一日上午,深圳各口岸迎来内地客返程入境高峰,大量内地旅客拎着大包小包,从深圳各口岸入境。深圳边检总站开足通道,并派出机动警力协助旅客过关。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陈姓旅客表示:“现在去香港方便,过关则更快更方便。”接受采访的几位旅客均表示有同感。

  据深圳边检总站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深圳各口岸畅通有序,该总站节前即对各口岸出入境检查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维护,确保节日期间的正常运行;所有警力全部投放执勤一线;深圳边检总站领导节日期间深入各口岸检查督导,并送去节日的问候;罗湖、皇岗、深圳湾等主要口岸均开通了旅游团专用通道;执勤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快捷的通关服务。

  自一月二十七日开始,深圳各口岸持续迎来旅客出境高峰,其中二十八日深圳边检总站检查的旅客人数超过六十万人次,而自三十日开始,又迎来入境高峰,当日即达到五十九万人次,预计三十一日全天检查的旅客人数将超过五十万人次。

  同时,由于部分港澳居民持有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卡)一月中旬陆续过期,深圳边检总站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告之。春节期间,一千四百名回乡的香港旅客出现证件过期情况,边检部门及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通过补办临时有效证件、作好解释工作等方式,避免证件过期旅客在口岸长时间滞留情况出现。(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