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铁路机场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月31日电(记者 彭勇)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31日深圳铁路和机场都迎来了返程客流的高峰。深圳火车站已经连续3天到达旅客突破6万人次,31日深圳航空的进港客流也超过1万人次。

  来自深圳火车站的统计显示,该站节后6天(初一至初六)共迎来返程旅客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7%。其中,从1月29日至1月31日(农历初四至初六),深圳火车站连续三天到达旅客突破6万人次,迎来首个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据悉,深圳火车站从1月29日(农历初四)开始,日均到达旅客6.5万人次,到达长途列车110列,其中,临时长途列车14列,主要从重庆北、襄樊、武昌、信阳、南昌等方向开来。这些临时长途列车主要担负南下返程旅客的运输任务,因此到站后一般是立即空车折回,并不再搭载旅客。

  为方便旅客到达广州或广州东站再中转到深圳,节后春运,铁路部门增开了广深城际临时列车。为加快客流出站,深圳站增派了人员力量,成立了旅客出站疏导小组,分三班倒全天候地做好旅客出站疏导工作。从1月30日(初五)起,广铁集团在深圳站东出站口设立了路风投诉点,24小时受理旅客投诉并进行现场处理。

  机场方面,返程客流日益走高。1月31日,深航进港航班约为90班,旅客突破1万人次,各航班基本满客。目前,加班航线集中在武汉、长沙、南昌和哈尔滨等航线,其中武汉、长沙加班3—4班,南昌、哈尔滨加班2—3班。与去年同期相比,航班数基本持平,客流量有所增长。

  据了解,从1月29日开始,深圳机场进出港客流量都有所增长,近日达到高峰,未来两天仍会居高不下。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