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上演四大天象 元宵佳节可赏半影月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2:28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二月苍穹将上演半影月食、水星西大距、金星最亮和金星合月等四大天象。其中,2月9日元宵佳节这天,公众在观赏半影月食的同时,还可一赏“大”圆月。

  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专家严家荣介绍,2月9日恰逢正月十五,公众若在晚上10时许出来赏月,就会发现月亮似乎没有那么明亮,这是因为一次半影月食正在发生。严家荣表示,半影月食就是月球进入地球半影的天文现象,这时地球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照向月球的光,月球看上去要比平时昏暗一些,如果你使用望远镜观测月亮,变暗的感觉会更加明显。

  14日公众将迎来水星西大距,这也是今年水星的第二次大距。今年以来一直非常活跃的金星风采依旧,19日晚金星将达到最亮,日落时的地平高度在30度左右。公众如果在晴朗的夜空中看到有盏“明灯”悬挂在西南天宇,请不要把它误认为“UFO”,其实那就是金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月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