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4人来自香港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2:28  扬子晚报
视频:中国游客在美国遇车祸6死10伤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为散客拼团4人来自香港浙江
现场堆放着遇难者遗体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为散客拼团4人来自香港浙江
警方在事故现场调查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为散客拼团4人来自香港浙江
事故现场等待救援

  游客多为上海人 4人来自香港浙江

  游客由7个散客团拼成

  获悉此事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该馆副总领事即赶赴事故现场,协调处理善后。

  据目前最新消息,发生车祸的旅游团是上海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而这次出事的团队是由7家旅行社的散客拼团而成的,其中有不少是上海游客。东湖旅行社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期间,该社发往美国的东西海岸经典8日游或者10日游的团队很多,总共约有500余名客人赴美游玩。这个旅游团一共由20名游客组成,于1月24日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第一站为美国旧金山。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该旅游团的美国地接社安排美国大峡谷一日游,该团15名游客报名参加。加上司机、导游,旅游车上共有17人,当地的美籍华裔导游和6名游客当场死亡,其余10人已送当地两家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已被送往饭店休息。由于是散客拼团,目前死亡者名单仍未确定。

  东湖旅行社负责人说,他们已经与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以及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协商,开通绿色通道处理相关善后事宜,2月1日就会派专人前往美国专门处理此事。而考虑到未来死者家属还会前往美国,旅行社方面已经和航空公司达成协议,预留了赴美的机位。据了解,这次出境赴美的游客都已购买了旅游意外险。

  上海市旅游局采取措施

  上海市旅游局在事故发生半小时后就成立了紧急事故小组,积极跟踪、协调、处理善后事宜。同时将持续进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跟踪、了解和协调。1月31日上海市旅游局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全力做好赴美旅游团在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善后工作。上海市旅游局紧急采取三项措施:一是与组团的上海东湖旅行社、美方地接社银河旅行社共同组成善后处理工作小组,随时通报情况;二是派员赶往伤者救治医院,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并通知其家属;三是与美方和中方保险公司沟通,让保险公司尽早介入。

  有来自香港浙江的游客

  美国《侨报》记者了解到,该旅游团是散客团,其中可能还有来自香港、浙江的游客,有报道称,其中有两名来自香港的游客和两名来自浙江的游客。目前上海市旅游局正在通过国家旅游局进一步核实旅游团成员的身份。截至目前,包括五名在宾馆中的游客和两名事故中安然无恙的游客都已和市旅游局取得了联系,并向家人报了平安。

  声 音

  美当地旅行社一味降成本

  在美国从事导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归根结底是因为美方旅游公司不顾游客安全,一味降低成本造成的。张先生说,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美国银河旅行社租用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DW公司在当地规模很小,实力也很弱,公司只有四辆小车。平时就靠低价揽生意,当然服务质量也是比较差的。”张先生说,“当地有很多很规范的大巴,只是价格贵些。但银河旅行社只选用最便宜的,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张先生还说,银河旅行社在美国口碑不是很好。接团用宾馆几乎都选择老城区最便宜的,大巴也是用最便宜的。张先生说,银河旅行社与DW公司甚至没有契约关系,只是临时租用。

    相关阅读:

    在美遇车祸旅行团平安游客名单公布

  在美国遇车祸4名中国伤员确认平安

  中国领事馆就中国游客车祸向美方交涉

  上海紧急处理赴美旅游团交通事故善后工作

  美国亚利桑那州车祸伤亡者中有上海人

  旅游团为沪东湖旅行社散客拼团 名单尚未确定

    车祸目击者称多名中国游客被甩出车外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5人未参加当日行程免遇难

    美国当地旅行社一味降成本酿车祸惨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