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长假福建旅游收入超2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日电 (郑良 胡善安) 据福建省旅游局统计,春节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旅游者420.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一日游游客318.6万人次,占全部游客的75.7%;旅游收入达24.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3%。

  春节黄金周,中短途旅游成为福建旅游市场主流。春节前三天假期福建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各景区接待游客较少。初三天气好转后,大批市民出游,全省主要景区迎来游客高峰,自驾车旅游成为黄金周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

  福建土楼成为春节旅游的新热点。南靖土楼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9.8万人次,总收入2940万元。华安土楼景区接待游客1.11万人次,土楼景区所有农家旅馆全部爆满。永定土楼景区接待游客9.4万人次,同比增长38%,其中接待来自台湾、东南亚、欧美的境外游客2300多人次,同比增长155%。

  春节期间,福建各地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福州市区公园纷纷组织花展等活动吸引大量市民。福州三坊七巷整修一新,南后街花灯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灯。据不完全统计,市区各大公园黄金周共接待游客140.42万人次,同比增长2.19%。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