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铁路乘警为长途旅客提供心理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6: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2月1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罗胜 通讯员宁坚)1月31日,一名乘警在贵阳至上海的列车上为长途旅行的旅客做心理咨询。

  近年来,一些长途旅行的旅客因为休息不好极易诱发精神癔病。为确保旅客的旅途安全,给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缓解旅客紧张烦躁的心理,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多趟长途列车上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宣讲长途乘车需要注意的心理常识,为这些将要乘坐近30个小时火车的农民工兄弟带去乘车出行的心理健康知识,对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对出现心理问题的旅客进行及时的心理危机干预。

  贵铁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长途旅行的旅客应调整好心态,做好应对列车超员的思想准备,减少列车超员给自己带来的精神压力。同时乘车时应常变换体位,作适量的运动。如果发现周围旅客有言行举止、声色怪异的表现,在迅速报告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的同时,还要发扬互助友爱精神,相互帮助。

  据了解,这是贵阳铁路公安处首次在列车上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也是贵铁公安处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旅客 心理咨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