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遇车祸死者家属将于3日赴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记者 王蔚)为加紧做好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的善后工作,上海市旅游局1日会同有关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办理遇难者家属赴美所需的护照、签证等事宜,第一批家属可望于2月3日自上海启程赴美。

  3日将同机前往的还有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等方面的人员,以及1名律师和1名医生,组成前线妥善处理遇难者善后工作小组,并积极做好受伤者救治工作。

  1日,上海市旅游局在获知遇难和受伤人员名单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分头前往遇难者家里,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就家属赴美办理善后事宜等问题进行磋商。

  当天13时许,上海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专程来到一对香港母女游客在沪居住的家里。已知的情况是母亲刘怡君(lau,yee kwan)受伤,正在当地医院救治;女儿钟雨静(chung,yu ching)不幸遇难,年仅16岁。刘怡君的丈夫钟英汉向前来慰问的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痛失爱女,心情非常沉痛,急迫希望早日赴美看望受伤的妻子,并妥善处理好女儿的后事。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告诉记者,在上海市政府和有关方面的积极配合下,目前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当天即可办理好护照,航空公司也已预留机位,并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沟通快速办理签证。预计2日将遇难者家属护照送签美领馆,3日第一批家属即可自上海出发赴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