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深京沪乌方向火车票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5:0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陈永君施彩英

  随着春节7天假期的结束,探亲流、民工流、旅游流汇集,节后第一个客流小高峰开始显现。

  据统计,2009年春节假期7天,郑州机场共运送旅客12374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0%;而选择火车、汽车出行的旅客更是出现扎堆现象,其中前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

  火车站

  广州深圳等5方向车票紧张

  1月31日(正月初六),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9.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万人,增幅达15%。昨日仍保持在9万左右。目前,客流主要以探亲返乡和民工返程为主。前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等方向车票比较紧张。

  据悉,当前郑州火车站已经进入返程高峰,随着民工流、学生流返程的稍后启动,客流高峰将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前后。正月初七以后,郑州火车站每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50至60对临客列车。为此,郑州火车站昨日共加开临客52趟。

  同时,自1月31日至春运结束,以下列车异地票时间调整为3天:郑州-北京西K180次;郑州-上海K154次;郑州-深圳1538次;郑州-广州T255次;郑州-哈尔滨1056次;洛阳-上海1660次;洛阳-北京西K270次;洛阳-广州1128次。

  汽车站

  目前仍以探亲流和务工流为主

  截至1月31日(正月初六),春运21天来,河南各地汽车站累计运送旅客6490.78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309万人次;发放班次198.13万次;其中包车3803辆,加班车4956辆。客运量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1.92%。

  其中,从1月25日到31日,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加班201班。1月31日(正月初六)旅客猛增,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运送旅客3.7万人,比前一天多了上万人。

  预计2月4日(正月初十)前,汽车站将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小高峰。目前,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务工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的上海、南京、无锡、杭州、苏州、宁波;广东的广州、深圳、珠海;福建的福州、厦门;山东的青岛、日照以及北京等地。

  机场

  7天运送旅客12万

  较去年增三成

  春节假期7天,郑州机场共运送旅客12万多人次,加班144架次。较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日旅客吞吐量较大,加班较多。从1月25日到31日,郑州机场7天共起降航班1288架次,运送旅客12374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0%。其中1月31日,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33万人次,达7天假日最高峰。

  而今年春节旅客出行地也较为集中,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海口、北京、三亚等旅游城市,以探亲流、旅游流、返乡流旅客为主。为此,郑州机场加大广州、海口、三亚等旅游热线城市的加班航班。

  目前前往广州、深圳、上海、海口、三亚等城市的机票比较紧张,少部分城市还有打折机票。具体可以咨询郑州机场热线服务咨询电话0371-96666。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