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京城百家商企销售额同比增长8.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32   BTV《北京您早》

  记 者:陈栩

  摄 像:刘靖

  男播:【导语】今年春节,京城商业市场一片热销景象。来自北京市商务局的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保持繁荣活跃、稳定增长态势,100家被监测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了8.2%。请看报道。

  【正文】节日过半,超市一派繁荣景象。不少顾客徜徉在年货礼品区,精心挑选特色礼品。

  【采访】记者:怎么这时候还买礼品啊?串门儿去啊

  【正文】超市里,各色节日礼品依然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销售。超市介绍说,春节长假,让人们有了更多时间走亲访友,因此对于礼品的需求还会延续一阵子。

  【采访】超市发双榆树店 业务主管 刘鑫 一些特色的民俗类礼品卖得特别好……京八件卖火了……

  【采访】北京市商务局 新闻发言人 许康 我们在节前组织全市100多家企业2000多家店铺都开设年货大棚,集中展卖年货,根据我们监测发现,这种红火的销售态势一直延续到节日期间,京八件、老北京过年菜等具有京味儿特色的民俗食品销售数字有明显上升……

  【正文】集中展卖年货和礼品,让顾客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超市介绍说,往年礼品多集中在液态奶和酒类等商品上,今年选择更多,像大三元、全聚德等知名品牌都推出大礼包,价格不贵,百元左右的居多,销得也最好。

  (特技)餐饮历来是节日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今年从增长幅度来看,餐饮又高居各个业态榜首。

  【采访】北京市商务局 新闻发言人 许康 根据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增长幅度20%以上。这主要跟节日特点有关,团圆家宴带热餐饮市场。

  【正文】记者从华天餐饮集团了解到,节日期间,老字号每天都在刷新销售数字:像延吉餐厅,同比增长99。5%,烤肉季同比增长64。9%,曲园酒楼、新路春、老西安饭庄等同比增长超过30%。节日里,餐饮企业纷纷推出特色菜品,厚德福主打糖醋瓦块鱼焙面、峨嵋酒家推出坛闷黑竹笋鸡、同春园的清蒸醉黄鱼、合义斋的暖冬茶汤等新菜品,丰富了节日餐桌。此外,餐饮企业还加大促销力度,比如西城推出半价菜、宣武翔达集团的十几家餐馆允许客人年夜饭自带酒水……这些措施,让今年的年夜饭多了一份和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