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预计今日开行临客数创春运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今天是春运第23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预计今天全国铁路将开行临客885列,创下历年春运期间单日临客开行数量的最高纪录。

  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61.2万人,与2月1日568万人的客流小高峰相比,略有小幅回落。但据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历年春运规律,预计农历正月十五(2月9日)后,铁路客流将持续走高,形成节后春运第二个客流高峰。昨天,全国铁路开行临客859列,其中直通临客413列,管内临客446列,同比增加83列。

  铁道部调度部门负责人介绍,全路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19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开行临客885列,创下历年春运期间临客开行数目新高,其中,直通临客435 列,管内临客450列,以应对不断增长的返程客流。

  记者了解到,由于去年12月21日全国铁路调整了列车运行图,为春运期间大量开行临客创造了条件。目前,铁路部门不断根据客流变化的情况,坚持全路统筹安排,突出节后重点地区、重点干线和重点车站,大量加开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春运22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922.3万人,同比增加1303.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51万人,同比增加59.3万人,增幅15.1%。目前,各大车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铁道部要求中间站加强旅客上车组织工作,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和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