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游客在台过节为当地创收8.5亿元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2日电(记者 李凯 王妍)台湾旅游部门官员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从年初一(1月26日)至年初七(2月1日)春节假日期间,赴台大陆旅客共计509个旅行团、约1.34万人,为台湾带来旅游收益8.5亿元新台币。

  台“观光局”业务组组长张锡聪分析说,大陆旅行团旅游路线多数是8天7夜的环岛游,约占总人数的60%。以每位大陆旅客平均每天消费9000元新台币计算,共为台湾旅游产业带来8.5亿元新台币的收益。其中,大年初一来台旅客3000余人,首次超过日平均3000人的上限。

  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前往日月潭、阿里山风景区旅游的大陆游客最多,分别达到12647人、10690人。许多游客从小就对日月潭、阿里山颇为向往,亲身游览后有一见如故的感觉,“甚至比想像中还美”;而花莲、垦丁等度假胜地,对大陆游客来说则充满了新奇。有游客表示,要把这些景点推荐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来旅游。此外,大陆游客对台北“故宫博物院”等人文景观也兴趣浓厚。

  来自北京的张女士说,台湾同胞热情、人情味浓、素质不错;台湾小而美,尤其是位于北海岸的野柳地质公园等景点让她觉得“很有些意思”。

  大陆游客来自10多个省份,以京沪粤三地最多。

  张锡聪表示,今年春节是大陆游客第一次大规模来台过春节,加之春节本地民众出游众多,因而在交通等方面还有改进的地方,但总体来说,结果应该是大陆游客、台湾业者都比较满意和能够接受的。

  他说,随着两岸旅游业界相互磨合成熟,未来大陆游客来台前景看好,预计大陆游客人数会保持稳定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大陆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