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假期台湾接待大陆游客1.3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日电(记者 路梅 陈立宇)农历春节假期结束,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发布最新统计数字,农历初一至初七,台湾接待大陆观光团约五百零九个,人数约一万三千四百人,为台湾观光产业带来收益八亿五千万元新台币。

  据统计,春节假期到台湾旅游的大陆游客,以八天七夜之环岛行程最多,约占六成,市场开放初期仍以日月潭及阿里山为大陆游客客造访最多之景点,前往日月潭风景区游览的有一万二千六百四十七人,到达阿里山风景区的有一万零六百九十人;以每位大陆游客平均每天消费新台币九千元计算,为岛内观光产业带来新台币八亿五千万元之收益。

  观光局表示,大陆游客在台湾旅游期间总体平顺,但观光游乐地区交通疏运仍有停车格位不足、大型活动外围道路交通状况不佳等状况,观光局将研拟改善方案,期能于来年提供民众更优质的服务。

  观光局推估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全台湾观光游乐地区旅游总人次约一千一百三十三万多人次,创造观光产值达二百二十五亿四千余万元。(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大陆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