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国基本实现现代化面临三大历史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2日电 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了题为《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演讲。温家宝在演讲中说,到本世纪中叶,中国要基本实现现代化,面临三大历史任务。

  这三大任务是:

  既要努力实现欧洲早已完成的工业化,又要追赶新科技革命的浪潮;

  既要不断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又要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既要实现国内的可持续发展,又要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

  温家宝说,中国要赶上发达国家水平,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还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但是,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中国现代化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